稚子Manaki

文艳形素 字薄纸黑

[龙族/盗笔]卡塞尔之棺04

*一个吴邪开棺不断开出卡塞尔屠龙高手们的故事,龙族剧情因为江南老贼我选择一些私设,全体兄弟情

*吴邪明非双视角,就是喜欢互相面上八风不动帅气非凡,但心里又是吐槽飞起的那种




04 云顶天宫(路明非视角)

 

铁轨的铿锵作响撕开了瞬时寂静,绿皮火车艰难地负重前行,吴邪和胖子已经吵开了,骂街词里有一半都不在路明非的字典上,但他至少看得出来,自家老板在试图袒护和挽留自己,而真正的权威还没发话。

 

“安分点。”闭目养神的老人终于阴沉地睁眼,“吴老狗的孙子,给我一个真正有用的理由,别扯那些狗屁不通的糊弄人。”路明非立在门口端着泡面桶,满脸无辜,和屋子里的土夫子们一比,就是只好捏好揉手感上佳的小熊猫。

 

吴邪梗了一下,似乎在犹豫要说多少实话。

 

于是小熊猫这回倒是先替他亮了爪:“三爷有话,我负责他的安全。”

 

“什么?!”


吴邪和潘子罕见地异口同声,满屋子的人看起来没一个信的,潘子第一个跳起来质问,“你在吴邪店里干了快三个月,但这事我可是从没听说过,这三个月三爷的盘口里就没出过人!”

 

“那是因为我技术过人,何况潜伏时期,平常没事谁搞保镖那套啊。”路明非眼皮一掀,硬是从吴邪和胖子中间穿了过去,端着面一只手就跃上了上铺,随手摸出了手机,“喏,三爷的短信,老板你自己看。”

 

吴邪下意识就想上前,那只手忽然缩了回去,路明非扫了眼靠近的其他人,笑着比了个嘘:“抱歉,只能你看。”

 

空气一窒,但路明非懒得理他们,把手机丢给吴邪后埋头就开吃,现在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他追踪吴邪的行踪一整晚,又是订票又是检查乘客名单,熬了一晚别说吃两口热的,连觉都没捞上。

 

没吃两口下铺敲了敲床杆,吴邪神色恍惚地把手机还了回来:“你竟然真的是我三叔的雇佣的……”他皱着眉头想了几秒措辞,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没有任何名词可以概括路明非这个谜团。

 

路明非坦坦荡荡地点头,把那点说谎的羞愧塞进垃圾桶。


回杭州后吴邪就瘫成了条咸鱼,堪称无所事事,路明非就没那么淡定了,虽然路鸣泽自称在回到原世界前时间不会流动,但他可不敢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小魔鬼身上,就算只要跟着吴邪就能找到终极,在陌生地区一直安分守己也不是执行部专员的行事准则。

 

所以路主席就开始了探索新地图,期间碰上一二三四等若干次黑白两道也无足挂齿,敢找茬的一般连他的脸都没来得及看清,混血种肌肉爆发的高速极其惊人,例如楚子航一个人就能自娱自乐打满篮球全场,不过强龙不压地头蛇,在摸清几次放黑枪的人来自吴邪家里人后路明非就直接上门找人谈谈了,反正他现在一无所有,没有任何弱点和牵挂。

 

和他谈的就是吴三省,也让路明非重新见识了一下什么叫人老成精,知道有诡计不代表知道诡计是什么,谅你暴力破局也走不出这一亩三分流沙地,最后他只能满腹疑惑地签下合作的保底雇佣合同,卡塞尔的精英教育只能算是没吃亏,至于占到多少便宜?那可真数不出来。

 

不过这种事他都是等晚上关门了才走,天没亮回店,有时候偶尔也会轻微伤出血来……对混血种来说血的气味还挺明显的,路明非之前一直不清楚吴邪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当然,现在知道了,这位是标准的天真无邪。

 

吴三省其实只让他负责吴邪安全,至于他们现在的这个计划并没有表示同意参与的意思,路明非鸡贼就鸡贼在这里,他把当初第一次签合同的短信留了下来,纯属拿着鸡毛当令箭。

 

总之吴邪的队伍别想甩开一位卡塞尔的专员,路明非已经受够被丢下的感觉,在东京撼天动地的海啸里只有他坐在被水淹没的地窖里等待,被所有人排除在计划之外,绝望和软弱一起当头淋下,齐胸深的水里只有一只恶鬼把信任放在他手里。

 

他说他有狮子似的眼神。

 

所有领子里有黄金的男人都应该独自上战场,所有被称为狮子的男人都应该取得王的胜利。无论是终极还是尼伯龙根,最后都必须是成功。

 

路明非喝完那桶面,真诚朝下铺探头:“老板老板,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按三爷说的,我现在都听你的。”

 

“目前先按着三叔的计划走吧,出问题再说。”吴邪揉了揉眉头,没计较路明非怎么找到他们车票班次的事,转头给他介绍了下车厢里的人,“潘子,我三叔的人,胖子,北派的摸金校尉,老爷子是我们这行的老手艺了——”

 

“闷油瓶,我三叔雇的另一个人。”吴邪踌躇了会,还是点了出来,“这位身手可了不得,算是我们这行的高手。”

 

“高手?幸会幸会啊!”路明非一路送笑脸,灿烂得太阳花都嫌旺,就差伸手一顿猛摇,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土夫子没撕破脸皮前也得讲人情世道。

 

不过虽说气氛舒缓多了,但吴邪知道这招对闷油瓶白费,再高温的热脸也贴不住那人冰打的冷屁股——

 

然而闷油瓶竟然坐起身来了。

 

他默默朝路明非点了个头,眼神淡然,似乎还有微微困惑。

 

直觉在报警,路明非绷住了笑脸,在心里记了笔高危名单后拿出当年和源稚生扯淡的态度:“大哥你这是何必呢,困的话睡也就成了,起床气谁都有我也谅解的啦……”

 

“你睡了多久?”闷油瓶没头没脑地冒了句,眼神是认真的。

 

路明非一愣,游走的眼神终于跌进那片寒潭:“没睡,没来得及睡。”他打了个言简意赅的补丁,心里毛成一片,想着这家伙怎么感觉知道了什么,他和终极难不成有关系,如果这个世界也有龙类怎么办,他在路鸣泽安排的棺材里的确不知道睡了多久……

 

结果闷油瓶又安安静静地躺了回去。

 

心里刷出来的话术瞬间成了六个点,路明非自认白烂话水平走在国际前列,基本没有他接不下去的话题,这回竟然罕见地把话摔地上了——那必须是对方负全责。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变成了六人行,路明非拿出当年在老大和师兄里练出的和稀泥绝招,虚心向学,搞懂锄大地后很快打成了一片,先不论牌技,他的运气勉强称得上可以,总比脸黑的吴邪强,作为新手也是赢多输少。

 

又一次被通吃后,吴邪果断扔牌换人了:“小路你这熟练值点得够快啊,有没有想过换个地方大杀四方试试?”其实他也是在开玩笑,但路明非的牌技的确是肉眼可见的上涨,明明一小时前还摸不清规则。

 

“哪能啊……这是门学问,我连高数都搞不定。”路明非蔫在那里洗牌,毫无胜利之心。

 

这点早在北京地下铁就领略过了,对手是数学系时是何等强悍,何况他的牌技是在执行部出特定任务时特训的,一法通万法通,在赌场里观察对手的脸色有时比出千有用,学校从FBI犯罪档案里挑出来的师傅都称赞他此行有戏,察言观色一流,路明非心说那感情还得谢谢叔叔婶婶当年的教导之恩。

 

“我说小路啊,你这大大的不厚道啊。”胖子笑眯眯地看他洗牌,点着牌堆一脸得意,“在赌场干过就是干过,说实话也没人笑话不是嘛——看这洗牌手法老道的,还想蒙胖爷我?”

 

路明非大呼冤枉,潘子很难不怀疑,胖子迅速甩了个眼色给吴邪,只能收到对方一头雾水的眼神,只好狠狠一扯退到后面。

 

“你这伙计咋回事啊,人又精又傻的,赌术身手还俱全,这他娘脸还能嫩成这样,这不完全扯淡吗这。”

 

“你问我也没用,我不知道啊!”

 

“不是你可真行,人什么来头你不搞清楚就让人上工?”

 

“美国大学生,说是炸实验室被学校开了后回国找工作撞上我,没了。”

 

“我得是缺的哪门子心眼才会信这种屁话,他要是留洋留到美国去,不得跟裘德考有一腿?”

 

“……我是觉得小路没什么问题的,他在我那啥也没干就打了三个月星际。”

 

胖子心累,胖子深呼吸,胖子只感觉自己被这位无邪的天真彻底击败。

 

好在路上时间过的很快,零点不到就停在了山海关,但也得两个小时后才能转车,候车室显然成了唯一目标,路明非在站台上就开始左顾右盼,坐惯了CC1000次直线快车后这复古的中国老车站格外有新意。

 

当然更有新意到略微惊悚的是其它东西。

 

“老板。”他第一时间按住了前面刚下车还在打哈欠的吴邪,“三爷请的人,都可靠吗?”

 

吴邪奇怪地回头对上了眼神:“当然,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里面有条子。”他的话戛然而止在路明非的摇头里,“有人出卖了我们。”

 

吴邪不开口路明非都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感谢卡塞尔,感谢执行部,感谢一百多高龄还风骚依旧的昂热校长的栽培,他路明非玩过巴黎的枪战,飙过纽约的警车,顶着狂欢节的人群打猎杀,已经可以熟练分辨各地警方人员和系统相关,还能学几句常用套话骗对讲机。

 

他露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你不会想知道的。”




——————

感觉以卡塞尔的神经病任务标准来说,执行部专员都是十八般武艺精通的特工,参考007走起,所以跟踪/窃听/赌术/枪法/车技等等都是日常技能

但盗笔世界的优势在于,这地方人均演技帝(点头)

最近有事,一周内莫得更新了

评论 ( 35 )
热度 ( 1400 )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稚子Mana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