稚子Manaki

文艳形素 字薄纸黑

[盾冬盾]Fourth:Dating Time

 [高能预警]

橡木白兰地味Alpha盾×硝烟伏特加味Alpha冬 

建议配合以下BGM食用效果更佳:

《Making Me Feel》by Borgeous

《I DO》by 911

复联出没,微量铁虫,锤基,绿寡。

前有1.2.3!

——Let's begin——

                                  01

Stark的某间训练室外正亮着红灯,空旷的训练场上一蓝一黑两道身影闪电般交错,短暂地纠缠又迅速分开,随时伺机发起下一次进攻。

“Bucky,这是搏击训练,别老想摸枪——匕首也不行!”Steve看着Bucky不知道第几次又想摸枪的小动作,话音未落立刻矮身避过对方极其凌厉凶狠的一刀,“真是,你哪来的危险品……”

他猛地双掌交错发力于Bucky的手腕,简单一拧便巧妙地缴了械,当然代价是硬生生吃下Bucky毫不留情的一记膝撞。

嘶,有点疼说实在的。

“没劲。”Bucky抬手叫停,扯了扯身上湿透的作战服,不爽地捡起匕首挽了个刀花。

Steve吐出一口热气,更加无奈地试图再一次向对方阐明训练平等的重要性。眼看着局面很快又要陷入新一轮的死循环中,一位访客的到来拯救了它。

“特工Natasha,来访。”

悦耳的电子男声响起,金属门悄无声息地滑开。美艳动人的特工走上前来,坦荡地打了个招呼:“下午好,Captain,中士。”

瞥了一眼沉浸在刀花中的Bucky,Steve不得不主动站出来开口:“下午好,Nat。我们有新的任务?”

Natasha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摊了摊手:“是个好消息。中士的监管力度将会下降一个等级,不过需要一个小小的测验。”

扫过两人惊喜与迷茫的表情,她笑盈盈地透露出测验的内容:“很简单,放心,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

“实地考察。”

                                  02

[拯救老冰棍们可怜的“友情”大作战]

占卜女巫:好了,我通知完了,大家都给我动起来!

金主:喂喂喂,女巫小姐,你这热情过分高涨了,到底谁才是主办方啊?

占卜女巫:工作人员到位了没有?票呢?

工作人员:我马上就到,话说包下整座摩天轮真的好吗?

金主:想要票就听人说话啊!!!你们这样子我所剩不多的良心都在隐隐作痛——你们真的清楚把两个Alpha凑到一起的后果吗?

占卜女巫:哦,我只知道老娘已经受够了他们两个天天把“朋友”挂在嘴边的傻瓜举动了——我的理智告诉我他们迟钝的恋爱神经急需他人点拨。

工作人员:……

金主:……Natasha,你是对的——我们是在做善事。另外摩天轮我已经定好了,几分钟前我顺手收购了那家游乐园,伙计们,放手干吧!

工作人员:好了我到了,但是为什么我拿到了三张票?

金主:因为还有一张票是睡衣宝宝的,哦,记得帮忙把票给Peter送过去,六一儿童节需要真正的小朋友。

工作人员:……[鹰眼苦大仇深.jpg]

                                  03

人潮涌动,欢声笑语纷纷从身旁掠过,偶尔还有一串刺激的尖叫划过天空,色彩缤纷的热气球棉花糖般安静地嵌在天上,旗帜翻飞,玩偶们混在人群中派发糖果和欢乐,到处都是跑来跑去的小孩子以及牵手同游的小情侣,毕竟这里可是——

游、乐、园、啊!

Bucky僵硬地侧身躲过两个大笑着疯跑过去的孩子,其中一个还不忘随口跟他道了个谢,他有点手足无措,只好求助似的望向Steve。而Steve……也没好到哪里去。茫然地捏着门票,他不死心地又扫了一眼地址。

就是这里。

他沉默地分了张票给Bucky,有点心塞塞地朝他点头:“没错……的确是这。我们的,呃,考察地点?”

Bucky也有些戚戚然,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打起精神走进游乐园。

迈过门槛的那一刹那,Steve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其实我觉得纪念馆就不错。”

                                  04

“所以在游荡了半个小时后Steve你还有靠谱一点的计划么?”

Bucky翻了个白眼,四处打量路过的一对对情侣,身旁一大片热烈盛开的玫瑰花熏得他只能想到Natasha。

毫无目标的两人因为Steve情急之下的提议已经逛了大半个小时了,偏偏又喜欢往人少一点的地方逛,导致到最后他们直接走进了最偏僻安静的玫瑰园——恋爱胜地,单身狗屠宰场,某种意义上全乐园人最少的地方。

“呃,要不再问问Nat?难道任务真的没要求?”Steve尬笑两声,提了提白色的口罩,Captain America的气势都没了。

“算了吧,还不如找个人问下路,玩了再说。”逛了大半个小时唯一的好处是Bucky终于被欣(炎)喜(热)的气(天)氛(气)烤暖和了,适应后比之前自(暴)在(躁)了不止一点半点。

出行前Nat特意提醒他们要穿的轻松自然点,两个人的着装还算不打眼,不至于出现#惊!XX游乐园竟出现Captain America与神秘男子把臂同游!之类的新闻头条,但他们也没想到会是游乐园这种喧闹又人多的地方,搞得Bucky全程没敢放下防晒衣上的帽子,也没敢脱手套,更别说是Steve的口罩了,在室外温度高达三十度的大晴天里就一个字——

热!

当他们快速搜索着视野里最佳的落脚点时,一道闷闷的声音从背后猛然响起:

“两位需要糖果吗?还有气球!”

Bucky和Steve瞬间僵了一下,控制住自己的条件反射后才一脸见鬼地回头:“Clinton?你怎么在这!”

呆滞地看着这个蠢萌蠢萌的熊头人左手挎糖篮子右手举着气球,一本正经地继续推销:“两位真的不来一个?最后一个气球只送给有缘人哦~”

“不是,Clint,你能好好解释一下吗——我记得你不是有任务?!”Bucky嘴角抽搐,同情地凝视着熊套装上厚实的绒毛——看上去就好热。

也蛮好摸的。

Hawkeye真高兴自己带着熊头不用顾忌表情管理:“嘘,小声点——我没有任务,但是我和Stark打了两个赌。”

“第一个赌我赢了,所以Laura和宝贝们能够免费在这家游乐园里玩个痛快,但是第二个赌我输了,所以——”

“所以你得扮成玩偶在这里面干活?”Steve忍着笑接到,他猜测Tony大概还威胁了Hawkeye若不从则前者作废之类的霸王条约,“你竟然没有偷懒?”

“哪有那么简单,这些东西上面都有电子标识,敢扔掉分分钟被发现。”Hawkeye翻了个白眼,虽然没有人看见,“而且他还要我来送死。”

“当然如果Captain你和身边的这位帅哥愿意收下我最后一个气球的话,本人就能成功存活。”

Steve万分感慨地拍了拍熊头人的肩,吐槽了几句Tony的恶趣味后好心地一口应下,然后就看见Hawkeye手脚麻利地把最后一个气球兴高采烈地卸下来,一头牢牢地拴在了自己的手上。

等等,一头?

Steve目瞪口呆地盯着同一个气球上分叉出的两头,刚抬头想问个清楚发现对方已经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Bucky旁观了整场交易,此时才从发呆中回过神来,慢条斯理地解说:“啊,估计是某种情侣气球吧,刚才路过的那对AO手里也系着这个。”

Steve苦恼地瞧着晃悠在气球上的另一端,下意识看向了身旁的Bucky:“Bucky……?”

“想都不要想。”Bucky冷酷无情地背过了身,“我可不想引人注目。”

Steve只好拿出了Captain的苦口婆心,像只可怜兮兮的金毛:“可是你不系只会更显眼啊……别人已经开始关注了你看!”

Bucky扫了一圈全场,不得不承认Steve是对的,站在牵着白心气球的他旁边却不系的自己只会更加显眼,就僵持了这么一小会儿,虽然不至于指指点点,但也已经有人在往这边偷看了,一脸八卦仿佛他和Steve是什么虐恋情深片场。

不情不愿地朝背后伸出手,感知到手腕上Steve温暖体温的同时该死的他还听见几声小小的点评——神他妈傲娇小B或羞涩小O!

Bucky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无法抑制合金页片校准的本能了。

“好了,走吧!”Steve自然地扯过他的手往玫瑰园出口走,“吃冰淇淋的话Bucky你要什么口味的?”

Bucky难以置信地瞧了眼两人手间高高飘起的心形气球。

就算它是白色的Steve你也接受的太快了吧!

“巧克力浓咖巴菲加双份焦糖奶霜和牛奶冻,如果是香蕉船请务必多加几个球。”

                                  05

“呃,Bucky你慢点……”

Steve没太敢摘口罩,只好小心翼翼地吃他的华夫饼芒果圣代,而对面的Bucky则是拿出了大敌当前的严谨态度横扫千军。

过于狂放的速度引来了其他人惊讶的目光,被波及的Steve后背紧绷,只能尴尬地没话找话转移注意力:“Bucky你有没有感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刚才那个点餐员态度很可疑啊,会不会是隐藏任务?”

其实他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如此长而龟毛的点餐要求连他自己也只想表示惊叹。

“你是在说那个突然的免单吗?”Bucky满足地往嘴里塞了一大勺,不由自主地凝视起了Steve杯子里的华夫饼。

想吃:)

“啊?对对对……”Steve胡乱点头,心不在焉地应着,震惊地看向了窗外的远处。

“大概是因为送过来的票是情侣票吧,门口有写今天下午2:00到5:00情侣免单。”Bucky平静地将勺子伸进了Steve的杯子里。他付诸了行动。

“哦,这样啊……嗯?!情侣票!”Steve差点跳了起来,他就说怎么点完单后一群人面色奇怪地瞧着他们两个看!

路人:其实不是,只是你们两个长得好看XD

“有什么问题吗?”被甜品腐蚀了大脑的Winter Soilder毫无疑惑,现在首要的目标是在Steve回神之前吃空杯子。

Steve揉了揉眉心:“肯定又是Tony搞的鬼……还有,那个罪魁祸首和Peter就在我十点钟方向的七十米处,我想我们的任务目标终于有着落了。”

他打算加快速度吃完好去算账,可惜只听到了用力挖下的勺子与杯壁的清脆敲击声。Steve神色莫辨地抬头,被奉还的只有Bucky冷冷的宣告:

“有、问、题、吗。”

好的,没有,Bucky小公举宇宙第一可爱。

Steve垮下了嘴角,恋恋不舍地回味着之前的美味,然后拉着Bucky狂奔向Tony。

他要化悲痛为力量。

                                 06

“停,Cap,这事真的和我没关系。”Tony潇洒地架了架红灰色的墨镜,淡定自如地挽着叽叽喳喳的Peter,“还有小朋友小心别走丢了。”

“你的意思是你只负责按要求提供了票?”Steve给Peter签完名后似笑非笑地望着他,“那Clint的气球怎么算?”

Tony假装投降似的举了举手,语气戏谑:“好吧,就这两件事,我提供票和一点小捉弄,具体任务你还得找Nat。”他顺手摸了摸Peter的头:“Stark爸爸只是带他的Spidy出来好好玩一圈,顺便的顺便才是看老冰棍们的玩笑。”

“Stark先生!”Peter微弱的抗议被两人默契地无视了。

哦,你问Bucky去哪了?

他用Tony提供的情侣VIP至尊双人票刷爆了路过的每一家甜品摊,两人份的那种。

“好了,我和睡衣宝宝还有其他地方要玩,麻烦两位去找个景点玩一下自觉点别当电灯泡。还有Peter你刚才说什么来着?”Tony不耐烦地打了个响指,示意Peter跟着他改道。

“Captain再见!Barnes先生再见!哦,我刚才在说@#&%……”奶油味的Spiderman给了老冰棍们两个大大的挥手后飞快地跟上了Tony。

“Peter没事吧?”Steve担忧地望着他们的背影,“我看他简直黏Tony黏到恨不得搬进Stark大厦。”

“一个Beta跟着Alpha能有什么问题?”吃干抹净终于回来的的Bucky慵懒地靠在他的肩,“典型的Cap式瞎操心。”

好撑,嗝。

“你这是性别歧视,Bucky,现在提倡恋爱自由。”Steve无奈地扶着懒得动弹的Bucky,干脆找了把树荫下的长椅坐,“还有我讲的是青少年培养问题。”话说他跟Tony聊天的那会儿Bucky到底吃了多少东西?

“还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Stark的审美不都是胸大腿长臀翘的封面女郎吗?”Bucky晒着太阳歪成一滩液体,故意曲解他的话,“还有恋爱自由对Captain America不会太陌生吗?你看的下去那什么AA或OO恋?”

Steve沉思了几秒然后端正了态度,蔚蓝的眼睛里一片坚定:“是的,恋爱本就应该与性别无关,爱本身就是任何人的基本权利,无论AA还是OO我们都需要正视和接纳。”

繁华中他们之间却只有一阵寂静,晌久Bucky才歪了歪脑袋,却差点从Steve身上摔下去:“哇哦,感人肺腑,大力鼓掌啪啪啪——要不是你手里没捧戒指我都要以为你在暗示我什么呢。”

Steve的正经被他一记玩笑赶走,无可奈何地低低叫了声:

“Bucky……”

“好啦好啦,我休息好了,接下来找个地方玩吧,管他任务不任务,万一任务就是看我们对现代社会的适应度呢?”Bucky站起身耸了耸肩,伸手把Steve给拉了起来。

“走吧。”

“好。”

Steve被Bucky拖去了最近的地图板,路上那颗白心在他眼前晃晃悠悠。

                                    07

最后他们决定去离所在地最近的占卜屋。

当然做出这个偷懒决定的Bucky很快又对占卜屋发表了一大堆意见:“……话说这种哄女孩子的东西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不过说不定仍然有笨蛋用它来讨女孩子欢心,也有傻子去信……Cap?Steve?你在听吗?”

“啊,在。”Steve回过神来,抱歉地看向Bucky,“我只是一下子想到了一点以前的事情。”

“想到了什么?说说看,万一是我忘掉的那部分呢。”Bucky开了个玩笑。

Steve的喉结动了动:“嗯,是以前在酒吧里的事……正如你所说的那样,你就是那个用塔罗牌讨女孩子欢心的笨蛋。”

“……”

Bucky罕见地失语了几秒。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他莫名尴尬地挠了挠帽子,“虽然我不记得,但是那时应该只是在讨她们开心打发时间……不是我,那个……”

天啊,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为什么要解释啊!

大概是……怕Steve误会?

Steve能误会个什么?!他什么都知道,他当年泡妞的时候他可是全程旁观的啊!

一片混乱的Bucky突然感觉肩膀一沉,眨眨眼发现Steve转了个身,面对面把他按在了地上:“没事吧,Bucky?”

极近距离下Cap关切的蔚蓝色眸子给了他无可言说的信任与支持,Bucky吸了口气,破罐子破摔地抱了抱对方:“算了算了人要向前看听到没……还有,伙计。”

“占卜屋到了。”

                                  08

“嗨,有人吗?”

Steve率先走进了占卜屋,这间屋子偏僻的堪比玫瑰园,外表倒也不算破旧,他还以为会是恐怖电影片场的风格呢。

“Steve你这句话就是标准的恐怖电影开头。”Bucky进来时眯了下眼睛,里面仿佛是另一个空间般寂静昏暗,和门外的热闹欢快完全是两个世界。

“欢迎来到我的占卜屋,我是塔罗师Fatimah。”

空灵的女声响起,阴影里火光一闪,走出一位身着长袍与头纱的高挑女性,她手里正端着一架银蜡烛,悠悠的点亮了些许黑暗,“两位?真少见,那就请一位先进来吧。”

Bucky明显沉浸在对四周摆设的欣赏之中,Steve只好解开绑带把气球留给Bucky,体贴地跟上免得女士为难:“请问你刚才是在收拾屋子吗?”

“是的。”轻柔飘忽的嗓音领着他进入后面真正的占卜室,“占卜屋并不忙碌,客人始终很少,有时其实是不开门的。我刚结束假期回来,里面还很乱呢。”

“还没来得及询问您的姓名……?”塔罗师坐在了她的位子上。

“我姓Rogers。”Steve有些好奇地坐在Fatimah的对面,“我听说过一些步骤,既然还没怎么整理我就只问最简单的吧。”

Fatimah微微颔首,开始了流程,而流程结束后就是她解读的时候了。

她翻开了牌。

“正位‘女皇’,幸福、收获、愉快的旅行。Rogers先生想必在我们乐园玩的很开心吧。”

“逆位‘教皇’,感情上开始正视自己对感情的真实感受与做法。唔,您快和您的心上人告白了吧?要加油哦。”

“正位‘恋人’,恋情将向彼此关系更亲密的方向发展。看来您就是传说中从朋友熬到恋人的榆木脑袋,很快就会修成正果啦。”

Steve从解读的第二句话开始陷入死机,当Fatimah抬头询问时他还木木地坐在原地。

收获?告白?从朋友熬到恋人的榆木脑袋?

……啊?

大写的问号蒙住了他的大脑,当他替Fatimah喊Bucky的时候仍陷于一种迷惑和……

隐隐的窃喜?

哇,血清终于把我的脑子搞坏掉啦?

轮到Bucky进去的时候顺手把那个傻乎乎的爱心塞给了Steve,留他与那颗爱心面面相觑。

而占卜室内一模一样的流程走过,Fatimah再一次掀开了牌。

“正位‘死神’,在感情上发生深刻的变化。看来您身边的关系将要发生什么重大的变化了。”

“正位‘力量’,发展一段真正亲密的感情,全心投入,相互倾诉。好的,或许Barnes先生的变化正是体现在爱情上,交流将使它更加美好。”

“正位‘隐者’,探索彼此之间的关系。别再担心,也别因为犹豫而错失,勇敢地改变它吧——比如接受某个熟人的告白?”

Bucky下意识绷紧了脊背,大脑中某根沉睡的神经被狠狠敲响,忍不住咳了几声掩过控制不住的校准声。

这些话里的每个单词仿佛都能跟门外的Steve扯上关系——又好像没有,总之模模糊糊地仿佛令人领悟了什么,仔细想想又一无所获。

于是走出大门回到人间的两个人全都失魂落魄,让人不由得怀疑他们是不是刚刚做了什么亏心事。

他们第一次觉得两个人挨得太近了点,这个气球也非常的不好评论,一直知道对方其实非常受欢迎但又好像刚刚发现对方……

长得该死的好看。

Steve与Bucky恰巧对视一眼:

这反正绝对不能让Steve/Bucky知道。

                                  09

莫名心虚的Captain America和莫名心虚的Winter Soilder又开始了漫无目的地瞎逛。

然后他们又一头撞到了玩的很高兴的Ironman和Spiderman。

“Captain!Barnes先生!”Peter的声音清亮而富有活力,老远就听得见,“你们也是来坐Sacred Eye的吗?”

嗯?Sacred Eye?

两个人整齐划一地抬头仰视这个巨无霸——我们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着?

Steve勉强镇定下来开了口:“嗯……你们也是?”

Peter倒没怎么注意,拉着Tony一门心思欣赏起眼前巨大的摩天轮:“是啊是啊!Sacred Eye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今天如果有夕阳的话最好,就算没有俯视整个曼哈顿也超棒啊!”

然而在Bucky的脑中只有一句话——

摩天轮,最适合告白的地方。

他感觉有一整个加强连在对他的理智扫射,Fatimah解读出来的每一个单词好不容易扔到脑后又锲而不舍地开始了循环。若是过个两三天或许他也就真的放过去不当一回事了,可这才过了几十分钟啊。

要不要这么刺激?

但是摩天轮总是易进难出的,尤其是时间还没过的时候。

Bucky故作正经地扫过对面的Steve去看远处的美景,努力绷住了面上的表情。夕阳不负所望地在天上燃烧,绚烂而温柔,光影交错间Steve的金与蓝都打上了更朦胧的滤镜。

他真好看。

他不由自主地朝他笑了一下。

Steve的胆子在刹那间变得很小,小到只敢小心翼翼地偷看他的面容,他学过绘画,知道Bucky的轮廓描绘出来是怎样的完美与动人,但多么美丽的矿物也无法为他上色。

他太美了。

在Steve的心里简直非人世所及,何况他有着与外貌一样出众的高尚品德。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在灰暗的天空下奔跑,他们在作战时会习惯性给予后背,曾经失去又拥有,无数次绝望又复活,数不尽的时光岁月席卷狂啸,留下幻影蹁跹,可只有他的笑还是真真实实的。

不是虚假。

他可以拥抱,可以并肩,可以亲吻,可以十指相扣去看遍所剩余年的万水千山,去做枪林弹雨与黑暗里最后的信仰。

他们熟悉对方灵魂里每一个瑰丽的棱角。

于是他的胆子突然又大了起来,不知名的勇气温暖着他的胸膛。

Steve捉住Bucky的手,凝视着对方惊讶又难掩紧张的翠绿,动作缓慢地开始往他的手腕上缠绳圈。

而Bucky凝视着蔚蓝里熟悉的坚定与勇气,平静地保持了沉默。

他想不出任何理由来拒绝。

于是那个绳圈被牢牢扎紧,那颗白色的爱心在两个人之间摇摇晃晃。

摩天轮升到了最高处,世界在他们脚下慷慨地铺开。他们同时伸手,从指尖一寸寸上抚,温柔而细致,抚至掌心时终于忍不住如抓住救命稻草般急切地紧紧相握。

黑暗初显,但烟火将其重新涂亮。乍明乍暗的沉默里,他们搂住对方的脖颈不顾一切地如年轻人一样莽撞而用力地——

唇齿交缠

花火映在他们的瞳孔里,无声地璀璨。

                                  10

烟花盛开的时候,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的事。


Peter趴在玻璃上,眼睛里闪闪发光,激动过头时猛地一下亲在Tony脸上,骄傲天才且多金的Stark一边无所谓地摆手一边暗自嘟囔“太好哄以后就会太好骗了啊”。


Thor和Loki隔着监狱栏杆看水镜里的同一场花火。

“都说我不会越狱的啊啊啊!”Loki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区区一场烟花还这么担心,凡人简直无聊至极。”

“弟弟你喜欢吗?要不我给你在阿斯加德放一个吧。”Thor一脸爽朗,“只要你好好认错,别老想着越狱。”

“谁喜欢啊!!!”


“宝贝们好久不见!给爸爸亲一个!”

Clinton一脸幸福地被孩子们可爱的笑脸环绕,Laura好笑地等他挨个亲完,然后温柔地给了他一个吻。


“你不去坐坐吗?他们都去了。”Bruce慢吞吞地靠近,拘谨地架了架眼镜。

Natasha倚在控制台边,勾起了一个微笑:“不了,一个人坐可没什么意思。”

Bruce憋了一会儿,看起来简直快熟了,最后他红着脸结结巴巴道:“那,那我能有幸请,请你一起吗?”

“为什么不呢?”Natasha妩媚一笑,“毕竟你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可爱啊。”

Bruce强撑着没有晕倒。

但是彻彻底底地熟了。


——烟火暂息,心火常亮——


作话:

*Clint一个特工撒谎技术其实非常高超

*塔罗之事一窍不通全靠查资料,有毛病请多多谅解

*Nat扮演的塔罗师的名字是法图麦,先知穆罕默德之女,瞎起的

*烟火由Tony·超有钱·Stark倾情赞助,但是Sacred Eye(神圣之眼)是我杜撰的,纽约摩天轮计划号称世界最大但是搞了好几年后在2019年告吹了。

*我想出门玩,该死,而且想开车

评论 ( 6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稚子Manaki | Powered by LOFTER